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晤宋楚瑜 鼓勵台企拓大灣區商機

時間:2019-04-17 03:18:2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十六日在禮賓府與到訪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 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在禮賓府與到訪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她鼓勵台灣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平台,開拓粵港澳大灣區的商機。

  林鄭月娥歡迎宋楚瑜訪港,作為他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首站,預祝他的訪問行程圓滿成功。

  林鄭月娥說,大灣區是內地其中一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發展潛力龐大,將會帶來無限機遇。而香港是大灣區其中一個中心城市,在大灣區發展中將發揮積極作用。特區政府會致力推動金融、商貿、物流、專業服務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亦會大力發展創新和科技,及建設香港成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她鼓勵台灣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平台,開拓大灣區的商機。

  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有出席會面。

  宋盼借鑒香港成功經驗

  此外,宋楚瑜15日在香港接受中通社專訪時稱此行是「學習之行、探索之行、溝通之行」,他談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及兩岸關係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又認為台港關係密切,希望香港扮演兩岸交流橋樑的同時,也可以作為台灣的借鑒。

  此次行程是繼2014年後,親民黨再次正式組團訪問大陸,行程圍繞粵港澳三地,隨行的也有台灣工商界代表和經濟學者,專注經濟議題交流,頗有近期流行於台灣政界的「拚經濟之旅」。宋楚瑜說:「希望香港也可以做我們的借鑒,香港的自由氣氛,自由經濟的制度,特別是香港的法治精神,很值得我們多學習、多看看。」他也向記者表示,這次來香港,對香港的基礎建設印象深刻,這就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基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