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文記者熱心走訪 邵子平落戶南京市

時間:2019-04-14 03:17:42來源:大公報

  圖:邵子平在美國四出搜尋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鐵證,1991年找到「馬吉影片」、1996年發現《拉貝日記》。圖為去年底邵子平參觀南京紀念館 陳旻攝,圖:大公報去年底刊出《追尋大屠殺史證》系列報道

  2018年12月11日起,大公報分「上、中、下」三期刊出由記者陳旻撰寫的《追尋大屠殺史證》系列,此一專訪報道聚焦旅美華僑邵子平尋回失落近三十年「馬吉影片」原片「一吋盤」之箇中曲折。美國牧師約翰.馬吉當年秘密拍攝的日軍屠殺紀實默片,是留存至今有關南京大屠殺唯一動態畫面,故又稱「馬吉影片」。邵子平力圖將馬吉影片等多件無可取代史證重歸南京,經大文記者報道與奔走,邵子平功績廣為人知,南京市更破格為他辦理落戶。去年12月5日,南京市鼓樓分局戶籍警官攜帶設備專程來到北京,為邵子平採集用於製作身份證的指紋和照片。當天,邵子平從警官手中接過自己的戶籍表,他興奮地說:「快讓我看看我的身份證號碼是不是18位」。2019年1月10日,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龍翔親手將身份證交給邵子平,邵子平如願成為南京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