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到底誰才是「恐怖分子」\朱穗怡

時間:2019-04-13 03:18:02來源:大公報

  台灣的民進黨號稱「民主進步黨」,但根本就是「民主退步黨」。日前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以大陸旅美學者李毅用旅遊簽證赴台演講為由把他驅逐出境,但真正的理由其實是島內和統會的一份海報上寫着李毅演講的主題是「維護和平統一前景,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台灣不是標榜自己擁有言論自由嗎?倘若如此,宣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有何不妥?台當局大肆散播「台獨」言論,但對支持統一的聲音則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原來,民進黨所謂的「言論自由」只是對自己人而言,對不同意見的人則要求「封口」。

  當年民進黨打着「反抗國民黨專制統治」旗號而聲名大噪,但諷刺的是,民進黨上台後卻屢屢破壞台灣的「民主招牌」。這三年來,蔡政府不僅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還縱容和推行「去中國化」,甚至動用司法機器威嚇統派人士和箝制統派的聲音。去年台當局就以「國安法」為名起訴支持統一的新黨人士,另一統派政黨中華統一促進黨也遭大舉搜查。這分明就是令統派人士噤聲的「綠色恐怖」。台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竟說李毅是「恐怖分子」。這真是「賊喊捉賊」。「台獨」是危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毒瘤,「台獨」勢力是把台灣社會推向戰爭的罪魁禍首,「台獨」分子才是「恐怖分子」。

  蔡政府上台後訂立「言論自由日」,但卻成了最大笑話。如果在民進黨執政下真的有言論自由,那為何不准退役將領緬懷孫中山?為何不准播放蔣介石紀念歌?為何不准懸掛支持統一標語?為何來自台灣的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發表統一言論而被罰款?為何台灣媒體聚焦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港澳大陸而被勒令改正、還可能被撤換新聞主管?為何台媒批評蔡政府的新聞被民進黨指控為「假新聞」、還要修法重罰?

  台當局如今緊握「行政」和「立法」兩大權力,看似可以隻手遮天,但民進黨不要忘了,他們手中權力是選民賦予的。這三年來民進黨破壞兩岸關係,損害民生福祉,在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已受到台灣主流民意的嚴厲警告。但如今看來,當局受的教訓還不夠大。在明年1月大選中,台灣選民還應再給民進黨當頭棒喝,才可能讓之醒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