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冀兩岸深化「智造」合作

時間:2019-04-13 03:18:02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九海峽兩岸經貿論壇聚焦兩岸智能產業合作 大公報記者蔣煌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第23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簡稱「台交會」)12日在福建廈門舉行。商務部台港澳司副司長武川在期間的2019海峽兩岸經貿論壇上表示,智能製造契合當前全球新一輪工業革命和我國製造業轉型升級、謀求高質量發展趨勢,兩岸業界可把握機遇,深化兩岸在智能製造方面展開更寬泛務實合作。

  武川說,大陸當前正以新一代信息技術和製造業融合為主線,加快推進傳統製造業的改造升級,尤其是智能技術產業化方面,有諸多廣闊市場空間。「不少台企在機電加工和智能製造方面有深厚積累,在傳統產業的智能化、低碳化改造上亦有許多可供大陸借鑒的地方。」武川認為,兩岸智能產業的務實互補合作,將可更好開拓國際市場。大陸正在着力實施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建設以及海南島全島自貿試驗區建設等等重大戰略,武川認為上述重大戰略均可為台商台企在大陸發展提供重要平台和機遇。

  台灣工商建研會理事長郭國聖告訴大公報,要讓機器人能思考能做決策,需要大數據支撐,目前大陸大數據中心全世界領先,兩岸可在這方面展開人工智能產業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