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柯打「兩岸經合」牌 比拼「韓流」

時間:2019-04-12 03:18: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會面,磋商雙城論壇相關事宜。

  柯文哲在會後透露,希望透過雙城論壇,連結北台灣與長三角的經濟,並反覆強調從最沒有爭議的經濟着手,「大家一起合作賺錢總是沒有爭議」。

  柯文哲表示,台灣目前有200萬人在大陸,單在上海市就有50萬人、長江三角洲經濟區就有70萬人,所以要想一想,如何透過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連結北台灣與長三角的經濟。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紅表示,柯文哲的「大家一起賺錢」和韓國瑜的「拚經濟」相同之處都是試圖通過跟大陸的交流合作,有助於民生經濟發展。不同之處在於,韓國瑜認同「九二共識」,並認同大陸把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建立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之上的主張。而柯文哲至今沒有明確表示認同「九二共識」或其兩岸同屬一個國家的核心意涵,只是出於友善從民族角度講「兩岸一家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