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遭台當局取消戶籍\邵子平擬赴台討公道

時間:2019-04-10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邵子平被南京聘為「南京大屠殺與國際和平研究院」研究員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台灣當局硬要給兩岸民眾往來製造障礙,是不得民心!」今年82歲的聯合國退休職員邵子平9日在北京通過旅行社辦理加急入台證,要盡快專程赴台為自己因為生活方便申領了大陸身份證而導致台灣戶籍在今年3月14日被廢止,與台灣當局對簿公堂。

  邵子平說,在上世紀50年代,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聯合國中方工作人員須持大會所承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1971年,邵子平離開台灣赴美國密西根大學任研究員,1973年,他去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應聘,此前在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申領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而自己的台灣戶籍一直沉睡,「台灣戶籍48年來一直擺在那裏,並沒有自動取消」。

  自2017年12月起,大文記者在採訪報道邵子平在尋獲南京大屠殺侵華日軍暴行的鐵證「馬吉影片」和《拉貝日記》中,發現82歲高齡的邵子平長年苦惱於因辦不下身份證所致諸多生活不便。經大文記者報道與奔走,使得邵子平的功績在南京廣為人知。2018年12月4日,南京市破格為他恢復戶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