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深圳探路 冀享大灣區機遇

時間:2019-03-25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深圳前海青年夢工場為前海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揭牌\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繼續其「經濟之旅」行程,於港澳行結束後在澳門氹仔碼頭乘船轉往深圳,首站到前海青年夢工場,為「前海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揭牌。當日下午,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在五洲賓館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率領的參訪團一行。王偉中表示,深圳與高雄交流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深圳願與高雄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攜手推動兩市科技信息、港口物流、海洋、體育、會展、生物醫藥、教育等產業合作。\大公報記者 黃仰鵬、李柏濤深圳報道

  在前海參訪期間,韓國瑜首先來到前海展示廳了解前海發展情況,其後在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前海管理局局長杜鵬等人陪同下,前往前海青年夢工場參觀考察。在前海青年夢工場,六家青年創業團隊展示自己的創業項目及產品,韓國瑜仔細聽取他們的創業項目內容,不時與青年人交流互動。

  由韓國瑜主禮揭牌的前海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將聚焦集合兩岸創業青年、專家學者以及創業導師,重點將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智能裝備,綠色低碳產業,科技成果轉化,打造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新發展的示範基地,為前海與台灣合作增添新動力。韓國瑜勉勵台青在前海發展,實現創業夢想。

  探索新時代兩岸城市交流

  「此次參觀很意外發現深圳前海夢工場有47位台灣的年輕人,感到很開心。」韓國瑜接受記者聯合採訪時表示,自己曾經年輕過,強烈感受到年輕時候充滿創意和理想,但苦於沒有錢,很多想法都胎死腹中。參觀夢工場期間,韓國瑜不時向身邊工作人員提問,詳細了解青年創新創業平台運行情況。在合影留念時,韓國瑜更是喊出兩句口號:「高雄發大財」、「青年創業發大財」。

  當日下午,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五洲賓館會見韓國瑜時表示,對韓國瑜一行來深參訪交流表示歡迎,對韓國瑜堅持「九二共識」,致力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深表讚賞。王偉中說,深圳經過40年發展,迅速從一個邊陲農業縣建設成為一座創新型國際化城市,是大陸改革開放取得巨大成就的精彩縮影。深圳與高雄交流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深圳願與高雄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積極搭建兩市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新時代兩岸城市交流機制,攜手推動兩市科技信息、港口物流、海洋、體育、會展、生物醫藥、教育等產業合作,共同加強在農特產品購銷、旅遊文化發展、青年交流往來等領域的務實合作,為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韓:冀在高雄打造一個特區

  韓國瑜表示,未來希望高雄藉由他選舉前提倡的「南南合作」跟深圳緊密交流。他解釋說,「南南合作」指的是從高雄開出兩條黃金線路,一條從東南亞,另一條從大陸南部與深圳及廈門合作。韓國瑜稱,前海是深圳特區中的特區,城中之城,最近我們提倡自由經濟貿易區,希望在高雄市也打造一個特區。會晤結束後,韓國瑜一行參加完深圳市政府舉行的歡迎晚宴後,前往深圳市民中心欣賞「燈光騷」。韓國瑜告訴媒體,此一燈光表演把43棟建築物當做載體,不同時節、主題的內容千變萬化,「非常厲害、非常壯觀。」他表示,未來高雄愛河兩側建築物也能充分利用的話,高雄最重要的愛情產業鏈也能「呈現」。他說,今天在這裏上了一堂課,未來高雄愛河也可以上演燈光騷。

  韓國瑜22日起展開一連7日的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四城「經濟之旅」,就農產品外銷、觀光旅遊、兩岸城市郵輪直航等進行交流。韓國瑜一行25日將前往平湖海吉星農產品物流園、深圳市城市運行管理中心、鹽田港以及南山區行政服務中心等地參觀訪問,並走訪深圳大族激光以及騰訊兩家科技企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