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賺錢Vs灑錢 韓蔡雲泥之別/朱穗怡

時間:2019-03-24 03:17:40來源:大公報

  最近島內有兩位政治人物的外訪引起各界關注:一位是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訪問太平洋「友邦」;另一位是赴香港、澳門、深圳和廈門訪問的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是外訪,但二人的表現卻是雲泥之別。韓國瑜率領的訪問團僅在香港和澳門就簽署了總額達34億新台幣(約港元)的訂單,為高雄業界找到商機,而蔡英文則是大灑金錢、鞏固「邦交」。韓國瑜幫民眾賺錢,蔡英文浪費納稅人的錢。到底誰才是愛台灣,已是不言而喻。

  雖然訪問「邦交國」是每一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指定動作」,但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執政期間堅持「九二共識」、改善兩岸關係,兩岸達成「外交休兵」的默契,使台灣免於被「友邦」予取予求。但三年前民進黨上台後,迄今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之前的「外交休兵」當然就不復存在了。尤其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當局所謂「友邦」紛紛棄台而去,與中國大陸建交,蔡政府鞏固「邦交」的成本也大為提升。而這些錢從哪裏來?當然是台灣納稅人的錢了。

  然而,民進黨不分青紅皂白,對韓國瑜此次為高雄民眾謀福祉的「經濟之旅」極盡誣衊之詞,扣「紅帽子」、潑髒水,說韓國瑜「出賣高雄」。這真是笑話。一次外訪,就能把「高雄賣了」?韓國瑜此行確實「賣東西」,但不是「出賣」,而是「賣出」高雄的各種漁農產品。台當局「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把好好的一趟「經濟之旅」政治化,企圖以此抵銷韓國瑜的經濟成績。早前韓國瑜訪星馬,帶回2.3億台幣訂單,台當局農委會卻稱「這些都是去年已有的銷售渠道」,結果被台媒揭發農委會這兩年赴星馬考察根本就沒有任何成果。由此可見,台當局拚經濟「零分」,找不到商機,當然不願見到韓國瑜找到一張又一張的大額訂單了。

  在經濟建設方面一事無成的民進黨當局,為了拉抬選舉聲勢,最近幾個月猛打「政治牌」。蔡英文頻頻發表敵視大陸的言論,並準備修法限制兩岸交流。但現在早已不是「肚子餓扁扁,也要選阿扁」的年代了。誰能發展經濟、誰能帶來和平,台灣民眾看得很清楚。蔡政府說再多的酸言酸語也是徒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