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訪港收穫豐  讚港珠澳大橋震撼人心

時間:2019-03-24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23日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自拍留念/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23日上午近10時,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乘旅遊巴士,經港珠澳大橋離開香港,結束訪港行程。韓國瑜說,香港此行收穫「滿載而歸」,讚嘆港珠澳大橋「非常震撼人心」。

  當天上午8時許,韓國瑜一行從香港島灣仔一家酒店出發。9時正,訪問團在車上完成香港入境事務處的出境程序後,巴士駛往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

  訪問團獲得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接待,在靠近香港海域的東人工島上遠眺大橋壯麗的景色。韓國瑜多次大讚大橋「景色太漂亮」,訪問團也合影留念,表現興奮。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行政總監韋東慶向韓國瑜介紹大橋的建造、各路段特點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概況。眾人在東人工島上逗留約20分鐘後離開。

  在乘車離開東人工島前,韓國瑜總結說,訪問團在香港的收穫「滿載而歸」,訂單賣得非常好,人與人的交流非常順暢,「我們就是多賣東西,多交朋友。」

  他還讚嘆港珠澳大橋「非常震撼人心」,特別欣賞大橋中間一段6.7公里長的海底隧道,讓伶仃洋海域主航道不受影響,設計聰明,而且大橋的標準作業程序(SOP)一旦建構成功,全世界的半島型國家、城市之間就可以同時享受大橋的經驗,點對點連接起來,「這是很了不起的,開創先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