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是高雄「最強推銷員」/朱穗怡

時間:2019-03-23 03:18:04來源:大公報

  風靡台島的「韓流」昨天終於來到香港。千萬不要以為是韓國某位大牌明星來香港見粉絲。此次「韓流」的主角是去年在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奪得民進黨「鐵票倉」的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他於22日起率團展開上任後首次港澳大陸之行,而香港是第一站,隨後還將到訪澳門、深圳和廈門。自去年以來,大陸推出的「31條惠台措施」成效顯著,島內民眾清楚地意識到只有「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的民進黨當局在地方選舉中慘敗,而國民黨贏得15個縣市,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掀起了兩岸城市交流的熱潮。而韓國瑜是繼今年1月訪港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後第二位訪港的國民黨籍縣市長。

  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雖然早已聽聞韓國瑜反應快、口才好,如今親眼所見,果然名不虛傳。他昨天在灣仔會展出席活動時笑稱「自己61歲才找到新工作(當選高雄市長),要認真把工作做好」,一句話就讓現場氣氛變得輕鬆起來。他還把自己比喻成「白馬王子」。他形容高雄過往發展就像「吃了毒蘋果的公主」:「突然有一天一個白馬王子,騎個馬過來,輕輕親了一下那個公主,公主眼睛一亮就開始起來了,高雄就差不多,沉睡後終於起來了。所以各位香港的好朋友歡迎來高雄,來得越早、賺得越多。」當被媒體連珠炮式問了三個涉及敏感政治議題的問題時,韓國瑜說此行定位「經濟之旅」。一招「四両撥千金」即化解尷尬場面,看來他也是「做足功課」、有備而來。

  韓國瑜訪港的重頭戲當屬高雄農產品推介會。高雄農漁會與港澳、北京、上海等企業簽下八張農漁產品等採購合約,總額達新台幣24.7億元。大陸多次強調,繼續率先同台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灣同胞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讓大家有更多獲得感。這次高雄又獲得不少大訂單,再次顯示大陸方面為台灣同胞謀福祉的誠意和善意,而韓國瑜也兌現了「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選舉承諾,可謂共創雙贏。

  韓國瑜在角逐高雄市長時已公開表明支持「九二共識」,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結果大贏民進黨對手15萬票,成為20年來首位贏得高雄市長的國民黨人士。與其說韓國瑜締造了台灣政壇的「政治神話」,倒不如說是台灣主流民意期盼改善兩岸關係、改善民生經濟,從而締造了「韓流」。韓國瑜果然不負眾望,上任後在短短三個月就幫高雄找到發展經濟的活路。反觀民進黨蔡政府死抱「台獨」黨綱,為一黨之意識形態而置民生經濟於不顧,導致高雄「又老又窮」。如今高雄終於被韓國瑜這位「白馬王子」一吻而醒,未來大有發展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