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調研落實「惠台31條」 國台辦鼓勵台青打拚

時間:2019-03-23 03:18: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裴金佳21日至22日赴武漢,調研考察湖北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建設和湖北貫徹落實「31條惠台措施」情況。  

  裴金佳對湖北在「31條惠台措施」出台後適時推出62條具有地方特色的配套措施,且取得初步成效予以肯定,對涉台園區的基礎設施建設和引資引智工作給予讚賞。他要求當地政府要進一步強化園區建設管理,努力為台胞台商在鄂就業、投資、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同等待遇。

  區位優勢得天獨厚、院校資源豐富的武漢,吸引了眾多台灣青年前來創業。位於武漢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湖北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是中西部地區首家獲批的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截至目前已引進63家台灣青年創業企業。

  「生活習不習慣?」「多久回去一次?」「團隊有多少人?」「(創業)還面臨哪些困難?」在青創基地,裴金佳與台灣青年面對面交談。

  裴金佳說,大陸人口多,市場廣闊,為年輕人施展才華、實現抱負提供的機會也多。他鼓勵台灣青年多與大陸青年溝通交流,加強與在大陸的台商聯誼會、台商協會、企業家協會等組織的接觸,積累人脈、拓寬視野。

  裴金佳表示,希望廣大台灣青年把自身特長與大陸廣闊市場結合起來,抓住新機遇,選準創業點,開創新天地。同時,擔當兩岸青年交流的橋樑和使者,為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作出新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