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高中生籃球隊將以球會友

時間:2019-03-23 03:18:02來源:大公報

  圖:三好體育協會副會長、高雄佛光山慧傳法師在記者會上致辭/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三好海峽杯」兩岸中學生籃球邀請賽新聞發布會22日舉行,會上主辦方透露,參加本次賽事的16支高中生球隊分別來自兩岸的10座城市,男女各有8支球隊上場對壘,其中不乏多次獲得當地賽事冠軍稱號的強手。

  據悉,來自兩岸10座城市的200多名籃球小將將參與此次角逐。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羅文樺表示,從參與的球隊不難看出,此次賽事地域覆蓋廣,學校類別多,球隊實力強,是一次具有高水平的兩岸中學生籃球文化大交流。希望通過舉辦此次賽事,進一步促進兩岸青少年的籃球運動交流,以球會友,通過競賽相互學習,切磋球藝,達到相互了解,增進共識,共同提高的目的。

  「海峽杯」創辦於2016年,上海市體育局和台北市體育局約定,每年在上海與台北分別舉辦一次賽事,以此打造滬台兩地籃球交流平台。3年來,「海峽杯」成為兩岸最具人氣的體育交流項目之一,規模也不斷擴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