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南小輸「綠地」鬆動 藍營嘆「韓流」不夠冷

時間:2019-03-17 03:17: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報、中央社報道:對於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以三千多票落敗,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表示,「韓流」不是沒效果,謝龍介打出的經濟牌是有用的,奈何幾十年來麻豆區是綠營鐵票區,這次能拿下這些得票率就是很好證明,奈何「韓流還不夠冷,民進黨棉襖太厚了」。

  去年底出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聲勢與日俱增,國民黨內原期待在「韓流」帶領下,於這次四席立委補選揮出全壘打,但最後沒能一舉攻下新北三重、台南。國民黨黨務人士分析,原本要搶攻的台南、新北選區沒搶到,主要是兩選區基本盤本就「綠大於藍」,要靠中間選民投票衝高投票率才有望翻轉,惜這次投票率只在約四成。艱困選區雖然無法一次翻轉,但泥土已翻鬆,不再是鐵板一塊,對下次選舉會有幫助。

  國民黨黨內人士選前分析稱,若國民黨金門縣立委補選因政黨影響力無法貫穿宗親票凝聚力而敗選,如此「韓流」影響性會受到挑戰。

  不過,「危機感」或驅使國民黨於2020大選派出最強人選迎戰,這可能進一步推高韓國瑜出戰2020大選「聲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