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重罰12.7萬元 凌友詩:違反人權

時間:2019-03-16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不認同台當局的罰款裁定/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對於在台灣出生的港人凌友詩擔任全國政協委員,台「內政局」15日表示,此舉已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不得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的規定,且凌友詩公開發表支持統一言論,決議處法定最高額新台幣50萬元(約12.7萬港元)罰款。

  凌友詩15日在回應中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基於兩岸處於交戰狀態而制定的。既然是交戰狀態時的法規,不准到大陸擔任黨、政、軍及政治性組織職務的限制,就只能限於台灣現役軍人或政府高層,不能下及台灣政府基層人員和一般平民百姓。如果牽連如此之廣,連一般基層公務員或普通百姓也限制,那就是違反人權、限制人民自由了。從道德的高度來說,台灣當局應該透過兩岸的公平競爭,讓人民自由選擇所認同的政府。透過法律來鉗制人民往來和擔任公職,恰恰與台灣一向稱許的民主自由人權相違背。

  凌友詩說,她只是台灣普通老百姓,不能同意台灣當局所做的罰款裁定,認為這個裁定不合法,也不合情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