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澳台委員同台默契互動引掌聲

時間:2019-03-14 03:18:09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委員陳卓禧(右)、梁華(中)、駱沙鳴(左)十三日在「委員通道」接受採訪/  中通社

  13日上午八點不到,北京人民大會堂中央大廳北側就已聚攏大批拿着「長槍短炮」的記者們。這是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舉行的最後一場「委員通道」集中採訪活動,每位委員的亮相和回答都備受關注。

  「委員通道」最後一批壓軸出場的三位委員,正好分別來自中國港澳台地區,一時引起閃光燈無數。當其中一位委員回答記者提問時,其他兩位委員不時幽默搭話,互動不斷,現場不時響起輕鬆的笑聲。

  「親人之間,沒有解不開的心結,相信我們都能夠成為兩岸統一圓夢人,謝謝!」全國政協委員、福建泉州市政協副主席駱沙鳴正要結束發言,一聲「謝謝」話音剛落,被稱為「護國歌校長」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校長陳卓禧,忍不住響亮地喊話:「希望你們盡快加入我們『一國兩制』的行列裏面去。」

  駱沙鳴也側過身子爽朗地接話:「我們共同努力吧!」本屆全國政協最後一場「委員通道」活動,就在歡樂的氣氛中落下帷幕。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