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謊言被戳破 兩岸融合不可阻擋/朱穗怡

時間:2019-03-14 03:18:08來源:大公報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昨天閉幕,並通過政治決議,其中涉台內容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相較於政協會議開幕時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工作報告中的涉台內容,閉幕的政治決議加上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探索兩岸融合發展」的內容。

  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乃是大陸對台工作的大政方針,此刻再次強調顯然是針對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連月來抗拒兩岸和平統一大勢、謀求「台獨」分裂的言論。日前國台辦也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一貫的基本方針。任何逆潮流而動的「台獨」分裂行徑都阻擋不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這幾個月蔡政府為了拉抬民進黨2020年大選的聲勢而發動輿論戰,頻頻接受外媒訪問,大放厥詞誣衊大陸,破壞兩岸關係和阻撓兩岸交流。日前蔡英文又故伎重演,拋出所謂「七條綱領」,反制大陸方面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她此舉顯然是針對周六舉行的四席立委補選。新北及台南立委補選的選區本是「綠到出汁」的民進黨鐵票倉,不料竟紛紛告急。倘若民進黨這次立委補選再輸,將是自去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慘敗後再一次受到重創。民進黨黔驢技窮,只好再使出統「獨」伎倆,叫囂「台南補選輸,中國將更大膽併吞台灣」,以此挑起綠營支持者的「反中」情緒,企圖催出綠營基本盤的選票。

  然而,民進黨的謊言早在高雄市長一役中徹底破滅了。台灣主流民意已看破民進黨的手腳:拚經濟手足無措、一事無成,搞政治則猶如聞到血腥的野獸般亢奮。島內輿論指出,大陸方面實行菁英政治,達成的國家治理成就對台灣年輕人和中產階級產生吸引力,包括讓大量民眾脫貧、整治河川、改善污染、率先運轉5G科技等。隨着台灣民眾對大陸的好感和認同與日俱增,兩岸將會慢慢融合,水到渠成。而台當局對兩岸交流處處設限,站在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對立面,極力阻擋兩岸同胞走近走實走好的步伐,只能是螳臂當車,不自量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