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化兩岸融合 制度化保障台胞福祉

時間:2019-03-12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委員楊毅周表示,促進兩岸經貿合作制度化是融合發展的核心/譚笑攝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0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指出,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11日向大公報表示,大陸方面積極打通兩岸交流的障礙,努力探索兩岸深度融合制度化安排,為台胞謀福祉。

  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是新時代兩岸關係發展的開創性思想。楊毅周認為,「新四通」的提出體現了大陸為台胞謀福祉,努力拆除兩岸融合發展上客觀障礙的決心。

  在楊毅周看來,促進兩岸經貿合作制度化是融合發展的核心目標之一,更是台企台胞利益得到切實保障的根本。然而由於「台獨」勢力阻撓,本該早應實現的兩岸經貿融合制度化安排卻遲遲不得落地。此番將福建打造兩岸融合發展試驗區,楊毅周分析,體現了大陸方面希望台胞台商能盡快與大陸實現融合發展。

  楊毅周認為,兩岸若能共同利用大陸龐大的市場,在技術和經貿規則上制定標準,未來兩岸經貿發展前景無限廣闊。「有了制度化保障,很多台企在台灣做不到的事情,都可以在大陸實現,這為台資走向世界創造了極好的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