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次發言贏得13次掌聲

時間:2019-03-12 03:18:16來源:大公報

  「中華民族實在太堅韌了,中華文化實在太偉大了。我堅定相信,中華民族必將復興!祖國也必然統一!」在11日於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政協全體大會上,出生在台灣的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的發言,獲得了台下全國政協委員們的13次掌聲。

  當凌友詩上台講出發言題目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豐富和平統一實踐 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後,第一次掌聲便隨之響起。在發言中,她首先介紹了自己的成長經歷,並表示作為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一個香港的外來客,今天能歷經「一國兩制」的實踐、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並與各位委員一道肩負民族復興的使命,全賴於跳出了台灣島的狹小格局,更得益於國家不斷的繁榮進步與兼容並包,人民大會堂再次響起委員們認同的掌聲。

  「我要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我以能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參與國家的政治體制而自豪!」當凌友詩說到這一段話時,會場響起了三次掌聲。

  「相信不久將來,中央政府一定能像母親認回自己的親兒一樣,讓他們可以放棄偏狹,像我一樣堂堂正正做『中國人』。」「我願鞠躬盡瘁,熱切期待祖國繁榮昌盛與兩岸統一之日的到來。」凌友詩在發言中不時深情遠眺,現場委員們更是每隔幾十秒就會送上一次掌聲,為「祖國必然統一」點讚。

(記者 江鑫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