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四通」拉近兩岸心靈距離

時間:2019-03-09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圖:馬祖目前的水力難以支撐未來發展。圖為馬祖南竿自來水廠\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兩岸交通距離越來越近,榕馬鄉親的心也越來越近。自2001年「兩馬」打破歷史堅冰以來,越來越多馬祖鄉親到福建創業就業、成家立業。隨着榕馬不斷融合發展,福州已成為馬祖鄉親離不開的熱土。

  「福建已向金門供水,我們未來也樂見福建向馬祖供水。而受限於海上交通狀況有時航線會停航,未來如果通橋將會大大促進馬祖地區發展,對觀光業很有幫助。」馬祖三臨旅行社總經理蕭欽國充滿期待地說。

  馬祖青年、福州黑崎家貿易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楊智謙表示,今年1月他回馬祖過年就是走「小三通」航線,「航線的顛簸真的比較辛苦,有時回馬祖南竿辦事,碰到冬季海浪太大就不好坐船。所以通橋對馬祖的發展非常有益,如果通橋,就可以當天往返福州和馬祖了。」

  三十年前,馬祖鄉親馬福官帶着滿腔熱情來榕打拚,早已在福州落地生根。「福州和馬祖同根同源、同文同種,血緣親情將我們緊緊聯繫在一起」,「我回馬祖的頻率是很高的,基本十天一次,期待馬尾琅岐對台碼頭的開通,到時回家省時省力許多。」馬福官說,「對於『新四通』我們都很歡迎,心通則百通,期盼兩岸能通先通。大陸的發展日新月異,我希望馬祖有更多的鄉親有機會經常到大陸來走走看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