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門擬「修法」向大陸買電

時間:2019-03-08 06:04:08來源:大公報

  圖:福建平潭地下綜合管廊或者可以成為兩岸「新四通」的構想。左邊為電力倉;右邊綜合倉,有巨型給水管道、直飲水管道、通信電纜管道\蔣煌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對於兩岸「新四通」,金門鄉親感到振奮。金門前立委、金酒公司廈門公司現任董事長楊應雄告訴記者,早在其擔任立委期間,曾提出過「修法」向大陸買電等提案,以破解法律障礙。

  楊應雄表示,其離任前提案,要求修改「離島建設條例」中的內容,希望增加「若離島用電不足,可酌情向大陸買電」等相關條文。「金馬等離島地區,如果排除了台灣電業法的限制,向台電以外的單位購電才能成為現實,需要有這樣的法律基礎。」楊應雄說,「現在時機非常好,來其他立委會繼續推動,盡全力去爭取。」

  台商吳家瑩告訴記者,金門的諸多商協會近月陸續密集拜會廈門台協,希望借由民間推動台灣當局更加全面了解金門民眾所需。

  「未來的通電通氣通橋,金門方面需要排除台灣當局的政治、軍事顧慮和障礙以及限制。」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說,「金門在台灣和大陸的夾縫中,要自己找出路,不能跟着台灣當局跑。尤其金門需要做更加長遠發展規劃,探索如何保障民生及實際利益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