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首個航運主題物流平台——福建「絲路海運」 2月共計開行127航次

時間:2019-03-01 14:13:01來源:大公网

記者1日上午從廈門港務控股集團獲悉,內地首個以航運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國際綜合物流服務平台——福建「絲路海運」,自去年12月24日啟動運營,輻射力與影響力與日俱增,數據顯示,兩個月來,福建「絲路海運」共開行127個航次,完成集裝箱吞吐量超過10萬標箱。 
 
其中,作為世界第十四大集裝箱港,依靠航線密度高、通達「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港眾多等優勢,廈門港完成了101個航次、集裝箱吞吐量7.5萬標箱,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2.9%,高於全港集裝箱增速。 
 
「絲路海運」的順利運作,優化了廈門港的國際營商環境,亦增強了航商在廈擴大業務的信心。據悉,首批「絲路海運」16條航線,通達13個「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24個港口,相關負責人介紹,「絲路海運」計划在今年三四月份擴容。相關數據顯示,僅廈門港目前就有「海絲」航線57條,通達22個國家和地區的48個港口,如果這些航線均納入,「絲路海運」聯盟的運作實力將迅速增強。 
 
據記者了解,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廈門注重航運要素集聚,「絲路海運」將大大加速這一進程。從發展趨勢看,「絲路海運」的運作方向是打造一個「生態圈」,將海上、陸地的多種物流方式有機銜接,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助力「一帶一路」和廈門市「雙千億」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