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同婚」掀爭議 恐重挫綠營選情

時間:2019-02-22 03:18:20來源:大公報

  圖:有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參加大選勝算高\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晚報》報道:台「行政院」同婚專法草案出爐,挺同方態度相對和緩,反同方則批違反「公投」民意。挾着700萬「公投」民意的反同團體,勢必在接下來「立法院」審議時,施加更大壓力。後續立法過程中,若蔡政府無法做好社會溝通,通過正反都能接受的最終版本,2020年大選將面臨兩邊都不討好的窘境。

  同婚專法的終極戰場即將轉移到「立法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內部,過去就存在民法與專法派角力,更不乏本身就持反同立場的立委。這次實質內容為同性「婚姻」的專法,綠委是否照單全收,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三個在野黨團是否提出其他版本,也是未定之天。

  就政治現實而言,去年婚姻平權「公投」結果,挺同的兩案平均得票340餘萬票,反同三案獲得約700多萬票,反同方展現驚人「實力」。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已有不少綠營人士分析,同婚議題讓教會系統及中南部保守選民,對民進黨投下不信任票。

  藍營或徵召韓國瑜角逐大選

  據《中國時報》報道,根據媒體公布島內最新2020選舉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最高,勝過藍綠各種組合。外界關注國民黨是否直接徵召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也不能完全排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