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北:「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

時間:2019-02-21 13:42:43來源:大公网

「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活動授字儀式 雲南省台辦供圖

     「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啟動儀式日前在台北中山堂台北書院拉開帷幕。此次活動作為第二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備受兩岸各界人士關注。雲南省台辦主任張朝德率雲南主體團參與活動並講話,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政則,台北書院院長林谷芳等台灣政商界知名人士以及台灣高校、商界青年代表共百餘人出席活動。 
     
    「我對雲南的滇紅和普洱情有獨鍾」。洪秀柱在活動中講到「兩岸要交流、要溝通,我希望兩岸以茶作為媒介,借茶之名,能有更多的了解、溝通、交流活動,這對兩岸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洪秀柱表示,茶文化淵遠流長,是中華文化中閃耀的一個部分,年輕人應該肩負起傳承中華文化的責任。除了茶之外,雲南有着最多元的少數民族文化,台灣也有很多少數民族,雲台兩地在少數民族方面同樣可以多交流。 
     
    活動現場,弘益大學堂校長、華茶青年會主席李樂駿就「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文化交流活動的整體策划做了介紹說明,並與5位台灣茶人代表一起展開了以「茶和青年的美好生活」為題的對話。與此同時,還特別邀請到來自雲南和台灣的茶企,展示雲台兩地名品、為民眾公益奉茶。參與奉茶的王小雨來自雲南,到台灣生活近五年,「以前在雲南我對茶文化並沒特別感興趣,到台灣學習了茶藝之后,開始非常喜歡研究茶,今天我給大家帶來的是台灣的凍頂烏龍茶,是台灣最有代表性的一種茶。」王小雨和記者聊到,希望能有更多更豐富的兩岸交流活動,通過這些活動,讓更多台灣青年了解雲南,更多雲南青年也能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台灣。 
     
    據悉,「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文化交流活動是由雲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雲南弘益大學堂、華茶青年會共同發起。活動計划在未來的三年時間里,以健康華茶、靜心華茶、一脈華茶為主題,舉辦100場茶會,號召十萬青年參加中華茶會,學習中華文化,重溫中華生活美學,牢固中華文化自信。讓「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成為兩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動的人氣品牌,讓一杯中華茶,成為溝通兩岸青年中華文化認同,文化自信的最佳媒介。 
     
    雲南省台辦主任張朝德在致辭中說,青年是兩岸的未來,用兩岸共同的文化作為橋樑,讓兩岸青年有一個充分交流的平台,是兩岸之幸運,民族之幸運。彩雲之南不僅有燦爛的茶文化,更有豐富的少數民族文化、悠久的古滇歷史文化,希望這次活動能作為雲台兩地青年溝通交流的起點,今後能在更多領域相互交流、相互促進,實現兩岸一家親、雲台一家人的美好願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