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雄發大財 綠營「羨慕妒忌恨」/朱穗怡

時間:2019-02-21 03:18:16來源:大公報

  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說,市府願當企業的協助者,為359行業做牛做馬,「最怕有政治人物搞不清自己的角色,如果有人像蒙面大盜跳出來說『此路為我開,若從此路走,請留買路錢』,那怎麼得了。」誰知話音剛落,「蒙面大盜」就跳出來了:台當局陸委會對於韓國瑜下月登陸一事指出,不得違反「兩岸關係條例」、不得在未經授權或許可下與大陸簽署協議。

  韓國瑜都還沒出發,陸委會就已 開始念「緊箍咒」了,一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糗樣。韓國瑜訪問大陸經濟強市的目的是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為高雄業界開拓市場,蔡政府自己做不到,又不樂見韓國瑜有所作為,於是裝模作樣地祭出法律條文,企圖設下重重障礙。這種為了一黨之意識形態而置民眾福祉於不顧的自私心態令人不齒。

  韓國瑜去年11月競選高雄市長時洞察民心思變,主打「民生牌」、「經濟牌」,一句「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贏得選民的高度認可,成為20年來高雄首位國民黨籍市長。與蔡政府上台後多項競選政見跳票不同,韓國瑜的承諾正一一變為現實。上周從台灣高雄啟航的1200噸台灣農產品運抵廈門,並分銷到大陸各地。這不正是「貨賣得出去」嗎?春節期間高雄各景點湧入大批遊客,有店家說業績比去年增加三至五成。這不正是「人進得來」嗎?上月全台商業總會宣布將在高雄投資1000億新台幣(約256億港元),可望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這不正是「高雄發大財」嗎?

  韓國瑜上任不到兩個月,就已經交出亮麗的「經濟成績單」,難怪民進黨政府「羨慕妒忌恨」。

  尤其韓國瑜多次公開質疑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也不要『台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到底要什麼?」一語擊中蔡政府「『台獨夢』是不可能實現」的「死穴」。當局即回應說「希望韓國瑜能專心市政。」這真是笑話。兩岸關係好壞攸關台灣經濟發展,各縣市又怎能獨善其身?韓國瑜作為一市之長,為了發展經濟而登陸訪問,這不就是「專心市政」嗎?

  反觀蔡政府這兩年多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溝通機制停擺,兩岸關係冰凍,嚴重衝擊島內經濟民生,不僅毫無悔意,還對努力「拚經濟」的韓國瑜說三道四,真乃台灣之大不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