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民俗文化節 閩台風情吸睛

時間:2019-02-18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閩繡傳承人蘇仕倉現場展演閩繡技藝/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由台灣青年音樂人品客和黃雅各彈唱的台灣少數民族古謠《排灣族老人飲酒歌》,在17日上午於此間舉行的2019年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上成功吸睛,引得現場觀眾跟着節拍唱和,掀起活動的熱潮。據悉,立足榕台地緣優勢,約百名台胞參加了是次民俗文化節,鼓舞、電音三太子等台灣表演團隊和福州各地精彩節目在民俗展演大舞台上同台獻藝,盡顯海峽元素。

  據記者了解,以「兩岸一家親,共築幸福城」為主題的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深入挖掘整合閩台文化旅遊資源,設置了民俗展演大舞台、文化振興鄉村集市、傳統手工技藝展示、傳統美食和茶文化體驗、旅遊資源推介等逾十個板塊,展現原汁原味、豐富多彩的閩台民俗文化風情。

  記者在文化振興鄉村集市和傳統手工技藝展示板塊現場看到,台灣傳統花藝、鹿港吳燈鋪、桂箖傘燈、鹿港繡、花燈藝閣等台灣傳統手工技藝和文化創意項目亦引人關注。台灣知名畫家、傘燈手工業者黃信鎔受訪時表示,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就像是兩岸文化廟會,展示兩岸歷史文化底蘊和淵源的同時,亦增進了兩岸民眾的情誼。

  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創辦於2008年,由「閩都民俗文化節」發展而來,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一屆,被國台辦列為年度對台交流重點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