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英文再遭"獨派"大佬喊話:做4年就行 別想着競選

時間:2019-02-17 12:13:52來源:海外網

蔡英文2016年5月上任后,甚少出席「獨派」活動,刻意保持距離。但2020「大選」將近,蔡英文也開始修補與「獨派」關係。15日晚間,蔡英文出席新春聯誼活動「台灣之友會」,本來是想爭取深綠支持,沒想到卻再遭「獨派」大佬喊話,做4年就行了,別再想着競選連任。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台灣之友會」15日晚間在大直典華舉行新春聯誼活動,席開約30桌,之前刊登廣告呼籲蔡英文放棄參選連任的「獨派」大佬吳澧培以及辜寬敏都有出席,且二人都坐在主桌,位子就安排在蔡英文對面。

有媒體詢問兩人見到蔡英文時會不會感到尷尬,兩人都表示不會。辜寬敏在接受採訪時再次表態稱,當台灣地區領導人很辛苦,蔡英文「執政」4年就可以了。被問到會不會當面跟蔡英文這樣講,辜寬敏表示,他很早之前就說過了,這種事情講一遍就好,還稱「自己支持民進黨與挺不挺蔡完全是兩碼事」。吳澧培在受訪時也表示,因為擔心選不上,所以希望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並稱這樣的選擇是對她好、也是對台灣好。

台「獨派」「逼宮」要求蔡英文不參選2020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島內「獨派」蔡英文辦公室「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發表共同聲明,要求蔡英文不參選2020。該公開信提及,台灣民眾已對蔡英文投下不信任票,也給民進黨丟出震撼彈,請蔡英文放棄連任的希望,公開宣布只做一任,退居二線。

「獨派」這一舉動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一股腦兒把責任往蔡英文身上一丟,是最省事,也最偷懶的方案,民進黨大敗,其實大家「都有責任」。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蔡英文2018年大敗,不是因為沒聽「獨派」的話,而是太聽「獨派」的話,大搞仇中、恐中、反中、敵中,才壓垮了台灣的生存發展之路。羅智強向蔡英文喊話稱,「這幾年若你有勇氣向『獨派』說不,真心以台灣人民福祉為念,做一些益民的事,今日又怎會如此淒涼?」

蔡英文2020想連任 吳子嘉:這問題不解決 絕無可能

日前,綠媒「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台灣一檔新聞節目中指出,如果台灣的經濟問題沒起色、兩岸關係得不到改善,台灣民眾「討厭民進黨」的情緒就不會消散,民進黨2020年敗選依然是不可改變的鐵律!吳子嘉表示,蔡英文能不能代表民進黨參選還是個未知數,民進黨3月16日要完成「立委」提名,4月要進行領導人初選,但看看最近各家的民調情況,蔡英文基本就是墊底,她要怎麼選?

據台媒報道,「台灣政治大學研究中心」日前公布民調,在2020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台灣民眾對于柯文哲的支持度為38.7%,對國民黨2020「大選」角逐者朱立倫的支持度為21.5%,對于蔡英文的支持度僅有15.3%。民調顯示,蔡英文當局的整體施政表現讓民眾感到失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