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金平表態角逐2020「大選」

時間:2019-02-17 03:17: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中通社、中時電子報報道:2020台灣大選,國民黨「四個太陽」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代表國民黨出選。現已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去年12月25日率先宣布角逐2020年「大選」,及至今年2月14日,吳敦義表態稱可能宣布參選的時間。16日,王金平表態確定會登記參加,稱等因緣成熟後才正式對外宣布。

  王金平當日於公開活動上表示,若不是為了台灣,自己根本不用參加這次選舉,這麼老了還來跟大家爭,將來會怎樣也不知道,大可遊山玩水、做閒雲野鶴,也不缺什麼,「但這戰我不能不戰」,民進黨很多政策已轉不回來,路再這樣走下去台灣恐怕沒有前途。至於國民黨針對「大選」「初選」方式,王金平當日較早前受訪時稱,每種方式都有優劣,因此國民黨怎麼決定,他就遵行;針對兩岸問題的見解與看法,王金平表示時間一到他會講,現在還不能說。對於會否前往美國,王金平說:「這我還在評估要不要」,又謂美國重要智庫來台都有跟他接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