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祖研連線閩自貿區合作貨運

時間:2019-02-17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15日晚在福州市馬尾區啟動,馬祖與馬尾代表一起主持亮燈儀式/大公報記者蘇榕蓉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據中新社報道,台置連江縣(馬祖)縣長劉增應率領的馬祖經貿文化交流聯誼會一行,結束在福建的參訪行程,16日搭乘福州馬尾至馬祖的「小三通」航線返回馬祖。劉增應希望通過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片區的免稅倉儲、海運快件等業務,加速福建和馬祖之間貨運交流合作。

  參訪活動間隙,劉增應多次受訪時表示,此行最大的目標是通過交流促進馬祖和福建之間的經貿合作。借由參加第十七屆「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劉增應率馬祖交通旅遊局、環保局、產業發展處、教育處等部門的相關負責人以及馬祖酒廠董事長陳秀華一行,用四天時間密集走訪福建各地,並參加第五次榕馬磋商會。

  「『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是馬祖和福州交流的一個重要亮點,把民眾的情感緊緊地連結在一起,透過『兩馬』交流,一定可以對兩岸的交流做出更多的貢獻。」15日晚,第十七屆「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在福州市馬尾區啟幕,台置連江(馬祖)縣長劉增應率馬祖經貿文化交流聯誼會代表參加點燈儀式時如是說。

  福州人元宵節素有「送燈」習俗。2003年元宵節當日,馬尾、馬祖互送花燈,馬祖送來的50盞花燈與馬尾的500多盞花燈,在馬尾羅星塔公園及港口路一帶匯聚成花燈的海洋,成為「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的開端。本屆活動以「燈耀『兩馬』情滿海峽」為主題,活動內容包括:贈送馬祖花燈、馬尾東江濱公園燈展亮燈儀式、組團赴馬祖與當地鄉親共慶佳節等。記者現場看到,燈展展區全長1000米,擁有6大燈區,76個大燈組。最特別是「兩馬又一春」燈區,以傳統民俗、送福祈祥、和諧喜樂內容為主,凸顯兩岸一家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