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雄醫療觀光邀任達華省招牌

時間:2019-02-16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15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香港影星任達華一同前往高雄長庚醫院參加「認識高雄醫療觀光」記者會,並贈送元宵節小花燈給小朋友/網絡圖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期間,一再強調「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說,春節9天長假期間,高雄共迎來約450萬人次的人潮。高雄旅店於春節平均住房率約為85%,創同期新高。韓國瑜15日表示,2019年是高雄要「大衝刺」的一年,各行各業都要做好,他當天和香港藝人任達華聯袂到高雄長庚醫院推廣高雄醫療觀光,宣布2019年將是高雄「醫療觀光」的元年,3月8日整合各醫院的平台就會建妥,將攜手全力推動。

  綜合聯合報、中通社、中央社、人民日報報道:韓國瑜自從上任以來力拚經濟與觀光,繼邀請白冰冰、陳文茜等名人行銷高雄觀光後,再邀請港星任達華擔任高雄的醫療行銷大使。韓國瑜當天與任達華一同前往高雄長庚醫院,參加「認識高雄醫療觀光」記者會,由各家醫院代表說明各自的整形或植牙等專長,支持高雄市推展醫療觀光,韓國瑜與任達華贈送元宵節小花燈給小朋友。

  韓國瑜強調市府沒有付費

  對於緣何邀得任達華前來「助陣」,韓國瑜表示,他與任達華並非直接認識,只是觀光局推動醫療觀光時,發現任達華對高雄的醫療非常有信心,隔一段時間就會來高雄做身體檢查。經聯繫後,任達華願意為高雄行銷,又稱雖然任達華有經紀公司,不能擔任代言人,但當高雄市榮譽市民沒有問題,市府沒有付費;高雄市不管是超級巨星或市井小民,都歡迎來高雄觀光旅遊、健檢及醫療。

  韓國瑜以武林各大門派,形容高雄各大醫院各擅所長,高雄市政府要搭建一個平台,結合各大醫院及觀光業,共同推動醫療觀光。他也說出了高雄醫療觀光推動時間將在3月8日開始,屆時平台已經建構成熟,由市政府帶頭推動,醫院做好準備,旅行社負責推動醫療觀光。而高雄市政府也將醫療觀光當作重中之重,所以將2019年定為「醫療觀光元年」。

  任達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健康的重要,表示自己每一年都會來高雄做健康檢查,十分肯定當地的醫療技術,而且他也非常喜歡高雄這座城市,前來觀光也是十分不錯的選擇。任達華其後由高雄市觀光局人員陪同,安排品嘗位於苓雅區的「府城虱目魚」滷肉飯,享用老高雄知名傳統小吃「阿囉哈」滷味,隨後走訪高雄港畔由舊港埠倉庫改建的文創商品商場棧貳庫。

  韓國瑜15日下午4時到高雄市左營元帝廟發紅包時告訴民眾,過年9天高雄觀光客以百萬計,顯示全世界、全台灣都在看高雄,見觀光客一定要熱情,「笑頭笑面」、做生意,東西推出來,品質一定要好,「漏氣一次以後,以就可能沒什麼生意了」。

  陸客冀深度遊 留高雄兩天

  據高雄捷運(地鐵)公司統計,今年春節期間,高雄的捷運和輕軌單日運輸量雙雙突破歷年同期的運量紀錄,僅大年初三(2月7日)當天,高雄捷運的運量就高達37萬多人次,輕軌也有4萬多人次。高雄捷運部門增開加班車,都難以消化這一波「走春」人潮。  

  這波在高雄「走春」的人潮帶火當地住宿業。漢來大飯店企劃部經理林文琪說,今年春節初一至初五(2月5日至2月9日),酒店的入住率比去年同期高兩成左右,其中初三初四(2月7日和2月8日)客滿。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說,今年春節期間,高雄旅店的平均住房率都在八成五左右,愈來愈多陸客對深度遊感興趣,以往陸客團要麼不在高雄停留,要麼只在高雄過夜第二天一早就去墾丁,現在,一些陸客團都會在高雄停留兩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