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次協商達共識 三年半內不罷工

時間:2019-02-15 03:18:37來源:大公報

  圖:華航結束罷工,航班將恢復正常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華航勞資雙方在2月14日情人節這天展開長達11小時的第4次協商,結果一如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的期待,就像情人會吵架,但不管大吵還是小吵,最後還是會愛在一起。雙方達共識,華航機師3年半內也不會再罷工。

  針對華航罷工事件,許多網友在PTT上爭論,對於有許多機師在罷工結束前拿回檢定證,痛批「台灣人只好繼續奴下去」、「敢罷就罷到底」、也認為部分機師不夠團結「工會的船是被自己人擊沉的」。

  對於最終結果,工會與華航達成五項協議,許多支持機師罷工的網友認為「罷工勝利」,但也有網友指出,其實華航退讓的只有第一項的「疲勞航班」,保證升訓上也採取華航版本,「有說跟沒說一樣」,最後一點保障13個月也沒有要到,「華航還賺到和平協定,還覺得是工會贏嗎?」

  但也有許多輿論認為,工會把自己的優勢玩掉,如果工會一開始就別提太多「怪要求」,可能還有機會贏,且低下的談判技巧,也讓許多會員不信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