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委批「行政院」危機處理不合格

時間:2019-02-15 03:18: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華航機師罷工將落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表示,「行政院」的危機處理不及格,因為這次工會提出的不少問題,在罷工前就可以處理了,她不解為何要到這樣的地步,才要去解決,難道現在做成的協議,之前做不到嗎。

  她也說,很高興罷工結束了,但若不對華航體制做徹底的改造,這樣的事情還是會再發生。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這次罷工,除了資方輸,勞方也輸,這段時間沒有收入,也被特定媒體刻畫成高薪還想要更多。而旅客買到華航機票造成航班大亂,行程大延宕,更是慘輸。因為華航股價大跌,股民也承受無妄之災,哀鴻遍野。而勞權過去2、30年的爭取,現在卻在執政黨推動下要修法所謂罷工預告期,根本滑天下之大稽,勞權倒退,也是慘輸。最後,蔡英文政府的公信力蕩然無存,讓一個罷工事件持續延燒,根本輸上加輸。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在罷工行動前勞資關係是否處理不當,華航回頭還是要檢討;這次罷工過程選在年假中,且是無預告的罷工,算是非常激烈的行動,社會也引起很大的不滿、付出重大代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