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派」妄動 美前官員:美非絕對護台

時間:2019-02-13 03:18: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對於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欲推動「台獨公投」一事,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發表公開信提醒「獨派」,美國總統特朗普本人曾在國安會議上問過白宮幕僚,「保護台灣,我們(美國)得到什麼?」台灣也曾提出美國暗示會保護的承諾,但卜睿哲指出,「這個承諾從來就不是絕對的」!

  郭倍宏日前透過記者會及公開信、呼籲立委表態是否同意修正「公投法」,讓滿18歲的台灣人民有權透過公投對台灣前途表達意見,列名郭倍宏公開信上的還有前資政彭明敏、牧師高俊明、呂秀蓮、葉菊蘭及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

  根據中央社報道,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在布魯金斯學會官方網站寫公開信給郭倍宏。他在信中指出,郭倍宏等「深綠獨派」的想法,事關美國國家利益,卜睿哲更以陳水扁執政時、未與美國商量就提出公投案,最後嚴重傷害美台關係的這段歷史,提醒深綠「獨派」。

  卜睿哲強調,當美軍須為台灣的安危冒生命危險時,美國的領導人勢必得權衡利弊得失,看犧牲是否值得且符合美國利益。

  卜睿哲表示,如果中國大陸對台採取「非和平手段」,台灣就會提出美國曾暗示保護台灣的承諾,「然而,這個承諾從來就不是絕對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