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勞方打「疲勞戰」 華航凌晨1點談判

時間:2019-02-13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華航資方十二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表五項聲明,表達華航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所提的論點與事實有極大出入/中央社

  華航機師工會12日提出與資方的協商要在13日凌晨1點舉行,並開滿8小時,讓公司在疲勞時段體驗「疲勞航班」。華航方面表示已經收到訊息,同意參加,並安排協商全程開放媒體旁聽及攝影。華航機師罷工13日進入第六天,屆時將有29個航班被取消。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及台媒報道:華航勞資雙方11日第二度舉行勞資座談破局。華航同意7至8小時紅眼航班改派遣3人,也擬明確定紅眼航班為凌晨2時到5時,但雙方因「疲勞航班」的定義各自主張不同僵持不下。

  「疲勞時段協商疲勞航班」

  機師工會12日發出聲明,要求「疲勞時段協商疲勞航班」,原因是華航資方在過去兩次協商過程與對外發言時,針對工會提出疲勞航班改善主張,屢屢明示、暗示疲勞航班執勤並不疲勞,工會鄭重提出要求,下次協商時間改至凌晨1時起,開滿8小時。聲明提出,協商過程中,若有非坐在會議室座位上實質協商的時間(如休息或用餐等),比照華航資方對「飛行時間」與「飛行執勤時間」的認定,需從協商時間中扣除。

  此外,工會表示,既然公司不斷放話希望直播協商過程,因此鄭重呼籲此後所有協商過程一律公開直播,工會也要求桃園市勞動局一併公開去年8月至今所有協商過程影音。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發表聲明回應工會,指出已經收到通知,正通知談判代表中,同意參加第三次勞資座談。華航並指工會論點與事實有極大出入,質疑工會目的是持續讓會議沒有結論,再次重申希望全程直播重新談判。

  台灣「交通部」指出,感謝工會願意重啟座談,華航方面也樂於配合,將邀請「勞動部」及桃園市勞動局代表與會。目前已協調場地委外單位,將於13日凌晨1時起,於該部的會議室舉行,座談會將全程開放媒體入場拍攝及旁聽。

  華航機師工會從2月8日起發動罷工,13日再取消29班次,累計已經影響1.8萬名旅客。此外,參與罷工的機師中不少是華航貨運的機師,長途貨運多個航班停擺,台灣電子廠的物流也受影響。

  旅遊業者譴責機師罷工

  華航勞資協商再度破局,機師罷工延燒,適逢春節前後旅遊旺季及學校開學前夕,旅行社業者連日來忙於簽轉入出境旅客,接電話接到手軟,北中南業者串連譴責罷工行動。旅行同業公會全台聯合會發聲明,譴責罷工機師未在事前公布,同時批華航危機處理不夠即時、明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