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航賠償設限 散客最多1960元

時間:2019-02-12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國民黨立委1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發生以來,政府危機處理能力不足/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華航機師罷工持續延燒,「交通部次長」王國材11日表示,當天有26航班受影響,約佔總航班1成,針對旅客補償方案指出,團客和散客都可實報實銷,但散客總金額不得超過250美元。

  台當局當天上午召開應變小組會議,王國材會後向媒體表示,受影響航班將改由台灣虎航或華信航班支援,也會安排轉簽其他航空公司航班。

  他表示,繳交檢定證的機師雖然比前幾天多,但隨着春節連續假期結束,航班需求比連假期間減少1/3,因此受影響的航班數量和前幾天差不多,也盼罷工能盡快落幕,否則可能會導致民眾對華航的信任降低,甚至流失旅客。

  至於在海外滯留旅客,王國材轉達華航會中報告內容,指出罷工雖然是不可抗力因素,原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但華航基於照顧旅客權益,採取從寬認定,因此團客和散客交通、食宿費用都可以實報實銷,但散客補償金額總上限不能超過250美元(約1960港元)。

  針對媒體質疑補償金額,華航和「交通部」說法不一,他也表示,所有的方案都是和華航開會的內容,已經和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確認過,「不能講完,晚上又反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