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成機師不飛 「九成運力」惹疑竇

時間:2019-02-10 03:17: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經濟日報報道: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從8日上午6時到9日為止已收到400份華航機師檢定證,代表有400名機師執行罷工,相信對航班影響會擴大。

  據悉,華航共有1369名機師,有400名交出檢定證(類似機師的駕駛執照)。檢定證交出後,機師便無法執行飛勤任務,代表已有三成的華航機師參與罷工。不過,華航8日聲稱,受機師罷工影響,目前僅一成運能停擺,仍有九成的運能可以運作。對此,李信燕9日爆料,有華航工會會員告知,華航在派遣上稍稍做了調度跟改變,原本需四人執勤的航班竟改為三個,就是為達到航班正常運行目的。

  李信燕痛批,華航維持九成以上運能的背後,居然是稍稍降低飛安上的保證,「這樣的航空公司,我們還可以相信他說的話嗎?」工會一直倡導提高飛行安全、改善疲勞航班,資方卻不思改進,還用「減員派遣」方式維持公司營運,工會非常痛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