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時超10小時 機師怒斥「疲勞航班」

時間:2019-02-09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華航機師工會舉行記者會時,有一名聲援的機師疑似勞累昏倒/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針對華航機師工會啟動罷工,五大訴求中最關鍵的就是「改善疲勞航班」。機師工會主張增派長程人力,航程超過8小時派遣3名駕駛員、超過12小時派遣4名駕駛員,解決機師過勞問題;華航則強調,目前的機師派遣,包括航程超過13.5小時,就派4名機師執勤,不僅合乎法令、更優於法令,絕無過勞疑慮。

  根據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第38條規範,2人一組的標準飛航組員國際航線可連續執勤14小時,3人一組可一次連續執勤18小時,雙飛航組員(4人一組)則可連續執勤24小時。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說,AOR是「最低標準」,但有些飛行員要調時差、或紅眼航班,工會才會訴求改善疲勞航班,其他航空公司也有類似做法,例如全日貨機航空8小時以上一定是3人、晚上10點到清晨6點是1.5倍薪資,韓亞航是長航段4人。

  華航一名機師指出,編號「833」曼谷來回航班是惡名昭彰的疲勞航班,凌晨5點要到公司,當日來回工時超過連續10小時,這個航班空服員可以在飛行中輪休,但機師只有2人,必須保持連續10小時專注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