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赴台候補機位緊張大批旅客滯留機場

時間:2019-02-09 03:18:09來源:大公報

  圖:有擔心受影響的旅客提前到達香港機場,向華航職員查詢航班情況/張琦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琦報道:華航勞資談判破裂,台灣桃園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凌晨宣布開始罷工。根據機管局資料,逾20華航航班被取消。香港方面,大批準備前往台灣的旅客滯留機場,等候華航安排候補機位。

  從台北來港探親的李女士表示,初一從台灣來港已留意華航工潮已在醞釀中,在港期間也密切留意相關消息,得知華航機師宣布罷工後,已即時致電華航查詢機位情況,唯一直未能接通,於是自行提早至上午9時赴機場辦理候補機位,待至上午11時許候補機位仍然爆滿,最終在下午1時10分成功候補機位,順利與另外四名家人返回台北。

  李女士對華航職員的安排感到無奈,「就一直等等等,很麻煩」,若等到下午6時多還沒有機位,會回到在港的親友家中暫住。

  準備乘搭華航赴台的郝女士表示,一家四口日前從四川來港過年,8日中午赴台,暫定16日在台灣返回重慶,希望工潮可以盡快完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