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航機師大罷工 4000客受影響

時間:2019-02-09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八日在台北松山機場舉行記者會,重申機師罷工訴求/中央社

  台灣中華航空機師8日爆發史上首次工潮,已有22班航班、約4000名旅客受影響,其中8日和9日最少有12班往來香港與桃園及高雄的航班取消。受事件影響,大批準備返台的旅客滯留香港機場,華航櫃位前的人龍一度近300人。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指,已知有八個港人旅行團近200旅客受工潮影響,當中有旅行團被迫取消行程。/大公報突發組報道

  華航管理層被指無視機師長時間執勤過勞情況,機師工會8日清晨6時發起罷工行動,有700名機師參加。據華航官網顯示,8日至9日期間,有28班航班取消,其中12班往返香港與高雄以及台北桃園機場。香港機場華航櫃位最高峰時有近300人排隊,華航特設「候補登記」櫃位讓受影響乘客查詢。

  香港航空加班疏導旅客

  華航表示,8日至星期日,至少37班機受影響,其中8日共取消13班機,影響1800名旅客,9日將有15班機取消、6班延遲,10日就有3班機取消。而來往台港的航班,8日已取消7班航班,9日也取消7班。華航表示,已接洽香港航空,9日加開共4班往返香港至台北的班機,疏導受影響旅客。9日還將請求台灣虎航加班,協調其他航空公司調派大型客機,疏導乘客。

  台灣長榮航空的官網顯示,即日起至10日由香港前往台北桃園機場的航班,所有經濟艙超值機票均已售罄,只有少量價錢較貴的彈性票價可供選擇,但回港航班則最快要到12日才有少量機位。

  華航工會要求改善飛安

  桃園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上午開記者會重申訴求,包括改善長程航班疲勞飛行問題等、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去年8月就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但在桃園市政府協調下同意暫緩罷工一年。但今年2月1日再度對外宣布,由於華航試圖以金錢衡量飛安,對於工會最為重視的改善長程航班疲勞飛行置之不理,因此決定重啟罷工行動。

  據報道,華航勞資協商時間敲定9日下午3時在島內「交通部」舉辦。

  勞資今續協商

  本港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暫時共有8個港人旅行團約200人受影響。8日從香港出發往台灣的5個旅行團中,其中3團原本飛往高雄,要改飛赴台北,再乘火車去高雄,其餘兩團則不受影響。至於原定8日從台灣返港的5個旅行團中,有3團正在安排航班,其中兩團不受影響。陳張樂怡說,9日出發的兩個旅行團,其中一個約30人的旅行團需要取消,另一個仍在安排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