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北年貨大街傳承家鄉味道

時間:2019-02-04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民眾在台北市南門市場買年貨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說到年貨大街,台北人自然想起迪化街。自1月19日開市以來,這條老街打扮一新,入口處豎起醒目的豬造型,紅燈從街頭掛到街尾。跟着人潮逛街,原本10分鐘能走完的路要擠上半小時才能走完。

  迪化街是全台第一個年貨大街,每年很多人來這裏感受年味。台北迪化街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說,今年因為趕上天氣不錯,人潮比去年明顯增加,最近的周末人流量達近10萬,非常熱鬧。

  此外,在台北南門市場,大樓外的街道上早已擺滿攤位,各色熟食臘味、糕點堅果、瓜菜米麵,無不提醒着人們「要過年啦」。

  南門市場是台北人採買年貨及南北雜貨的老字號市場,自搬遷到現址已36年。每逢過年時節,許多人都會到這裏尋找兒時記憶中的味道。然而,南門市場所在大樓將迎來拆遷重建,今年將是台北人最後一次在舊大樓內採買年貨。

  「重建的日子裏會搬到附近的中繼市場,3年後裝修完了會再搬回來。」在南門市場一樓經營大連食品行的蔡宜縉說。

  這家店在此已有19年歷史,位於南門市場入口處,湖南辣腸、江浙香腸、金華火腿等招牌下掛滿了大陸各地臘味美食。蔡宜縉說,在南門市場,江浙、湖南和廣東三處地方的食品最多最好,而這裏的很多味道都是從眷村出來的。「儘管現在食材和製作都是在地的,但手藝和味道卻是大陸傳來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