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寶馬」失控撞路人 台旅行團1死8傷

時間:2019-02-04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黃浦區徐家匯路打浦路口3日發生嚴重交通事故/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上海黃浦區徐家匯路打浦路口3日發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0名路人不同程度受傷,其中9人為台灣遊客,1人為四川快遞員。目前1名台胞經搶救無效死亡,2名傷勢較重的台胞仍在接受治療。

  據上海市公安局黃浦分局消息,經初步調查,司機趙某(男,31歲,上海人)駕駛其本人滬牌小轎車送女友上班,途中行駛至徐家匯路打浦路口時,因操作不當致車輛失控撞到路邊行人。

  台媒報道稱,台灣雄獅旅遊團遊客在行走時遇失控小車撞擊,傷者已送於上海當地醫院接受治療,警方已逮捕司機。

  記者3日上午趕到現場時看到,事故發生地靠近上海地鐵9號線打浦橋站,附近有日月光中心、田子坊等商場景點。事故現場路面殘留着黑色的輪胎刮擦痕跡,一隻黑色運動鞋和被撞倒的路牌遺留在花壇中,花壇中的一根立柱因被撞擊導致深深凹陷表皮脫落。

  據現場目擊者稱,一輛藍色的寶馬車從路中間失控,然後撞向人行道上的行人,中間還發生了3次碰撞,先撞斷一個路牌,然後撞碎了路邊花壇的一角,最後撞擊立柱後停下。「事情發生得很快,就在一剎那間,聽口音,受傷者中有台灣民眾。」  

  上海市高度重視全力救治

  目前司機趙某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當天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鄭鋼淼到醫院看望慰問了受傷遊客,要求醫院全力組織救治。目前5名台灣遊客及快遞員已出院,其餘傷者仍在救治中。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介紹說,事故發生後,上海市高度重視,全力救治傷者,迅速成立緊急處理小組,有關市領導到醫院看望了傷者和家屬。國台辦將會同上海市有關方面做好善後處理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