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旅社不滿遭「連坐」處罰

時間:2019-02-04 03:17: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當局聲稱為防範豬瘟,對攜帶豬肉入境的旅客處罰,近日更提出「連坐」處罰旅行社,引起旅行業者不滿。有專家指出,這是民進黨政府一種病急亂投醫的擾民政策。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向大公報表示,目前機場的防疫安檢設定三道關卡,一是出機艙廊橋,二是在行李轉盤的檢疫犬,三是海關出口的X光機。這樣的邊境防疫做法已造成機場大排長龍,遊客怨聲載道,現在又採取「連坐法」,對台灣旅行社及導遊處罰,更是不得人心。旅行社及導遊只負責落地接待,如何能知團客有無攜帶違禁肉品入境。

  邱毅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只顧選舉,不管防疫;如今蘇貞昌只會做秀,胡亂防疫。其實防疫工作除了邊境管理以外,廚餘養豬、病體豬排泄物、走私夾帶,以及跨境電商等都應該是防疫重點,但蘇貞昌卻把矛頭對準旅行社和導遊,只會令民眾更討厭台當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