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縱容暴力自食惡果\朱穗怡

時間:2019-01-23 03:18:23來源:大公報

  台灣資深藝人鄭惠中不滿民進黨當局「文化部」大搞「去蔣化」,昨天在春節餐會上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民進黨上下立刻群而攻之。打人當然是不對的,暴力一定不被容許。但這些譴責暴力的言語出自民進黨人之口則是頗為突兀。當年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不滿司法部把罪名定讞的陳水扁送往監獄,不僅一腳踹破司法部辦公室大門,還辱罵官員,但民進黨人竟稱讚那是「正義的一腳」。如果按此邏輯,鄭惠中那一巴掌可稱為「正義的耳光」嗎?  

  在台灣政壇說起暴力,民進黨若認第二,沒人敢認第一。上月因「九合一」地方選舉敗選而辭任民進黨主席的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就曾有「暴力小英」之稱。2008年11月時任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首次訪台,民進黨如臨大敵,還成立所謂的「陳雲林來台行動方案小組」。而當時擔任民進黨主席的正是蔡英文。她帶領民進黨人士舉行抗議活動,結果場面失控,數百名民進黨支持者包圍晶華酒店前後門,並與警方爆發流血衝突,造成近200人受傷。而陳雲林一行在晶華酒店被困8個小時後才得以離開。蔡英文和民進黨的粗暴行徑當時受到島內輿論嚴厲批評,從那時起「暴力小英」的稱號也如影隨形地跟着蔡英文。

  2014年3月一群打着「反服貿」的年輕人不僅霸佔「立法院」長達23天,其間還強行衝破警方防線,闖入政府機關重地「行政院」。對於如此無法無天的暴力行徑,蔡政府2016年5月一上台即撤銷了對這群滋事分子的控告。這無異於告訴台灣民眾:只有心有不滿,就可以佔領政府重地,就可以與警方發生衝突,就可以無法無天。縱容暴力、破壞法治的人正是民進黨自己,如今卻堂而皇之地譴責打人的鄭惠中,難道不覺得心虛嗎?

  鄭惠中為自己的行徑向鄭麗君道歉,但仍反對台當局「去蔣化」。可見「去蔣化」在台灣社會是多麼令人反感。民進黨打着「轉型正義」、「反對威權專制」的旗號,企圖抹掉蔣介石在台灣留下的痕跡,其本質是要「去中國化」,切斷兩岸的歷史文化聯結。鄭麗君擔任「文化部長」後更是不遺餘力地「去蔣化」,包括下令蔣介石商品下架、停播蔣公紀念歌、討論拆除中正紀念堂蔣像等,激起強烈民憤。對於被打一事,她說:「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此言頗為諷刺。台灣社會反對「去蔣化」聲浪如此之大,但鄭麗君仍一意孤行。這是哪門子的「民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