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記者不滿陸委會禁「親中言論」

時間:2019-01-23 03:18: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灣方面陸委會22日舉辦新春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時驚爆,陸委會文教處於委外製作的電台節目中,封殺駐京記者的談話內容,理由是界定其「立場親中」,要求主持人不予播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回應,查明情況後統一對外說明。有專家指出,蔡當局還會繼續採取變本加厲的措施,在其剩下最後一年的執政時間裏進行各種垂死掙扎。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中國時報》駐北京記者指由楚恆惠擔任處長的陸委會文教處,因認定記者「立場親中」,封殺其於漢聲廣播電台錄製好的節目內容。記者質問陸委會是依據哪項規定或以何種標準界定記者兩岸立場,並質疑陸委會此舉是否形同「東廠的附隨組織」。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現在台灣當局一意孤行要往「台獨」的方向走,對主張兩岸交流、對大陸有好感的言論、行動、項目進行限制、禁止、干預,所以是次做法其實並不奇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