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英九化身「一日店員」被「活捉」

時間:2019-01-21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馬英九20日與民眾合照\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在任內都有製作春聯送民眾的慣例,卸任之後,馬英九的春聯更為搶手。不過今年,馬英九不僅親自揮毫,還化身「一日店員」「馬大九」到文具店打工。台民眾在文具店「活捉」馬英九更是大喊「等一下,你別跑」轉身去取設備和馬英九合照。

  近日,馬英九在自己社交媒體發布的影片說,自己用了20年的毛筆,「頭禿的差不多了」,一向勤儉持家的他決定擔任文具店「一日店員」打工換筆,把錢省下來多印點春聯,送給大家。

  影片中,文具店的店長並沒有因為馬英九的「特殊身份」而對他特別照顧。店長一開始便要求馬英九和顧客打招呼要爽朗、大聲點。沒想到,馬英九一開口就狂飆四國語言,用中文、日文、韓文和馬來西亞語和進店的顧客講「歡迎光臨」,讓店長大呼「厲害了!」

  此外,馬英九手書春聯「四海承風送駿犬 八方輻輳迎天蓬」送給台灣群眾,春聯才剛開放索取,10萬份僅一個下午就被搶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