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雄農產直送平潭 韓國瑜見證首航

時間:2019-01-20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快輪高雄至福建平潭航線19日在高雄港首航,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二)出席首航典禮/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網、中通社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獲讚執政效率高,上任不到一個月除解決高雄市道路問題,更完成和大陸福建省首次合作。載有數百噸台灣南部農業縣市蔬果水產的「台北快輪」19日從台灣高雄港出發,宣告高雄至福建平潭海上貨運直達航線正式開通。

  可望年創逾億經濟產值

  韓國瑜去年12月25日就任市長,此次首航距離其就任僅25天,他當選市長前打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拚經濟口號,要為高雄農漁產品找通路。這次輸送往平潭的農漁產品共55個標準貨櫃,總重大概約有500噸,總價值高達2200萬新台幣(約570萬港元),其中包含芭樂、鳳梨、蜜棗、香蕉、木瓜、荔枝、芒果、白菜等農作物,漁產品部分則有石斑魚、虱目魚、凍魷魚等。

  19日下午首航儀式在高雄港48號碼頭舉行,韓國瑜親自參加典禮,他表示貨賣得出去,一是要訂單,二是要貨運,平潭到高雄的航線將是高雄地區農漁產品走出去的重要途徑。

  據介紹,以往台灣南部農水產從出貨至運抵大陸目的地通常需要2至3天物流時間,對保鮮期極短的農水產是極大挑戰。此次開通航線航距178海里,航程約9小時,將進一步縮短台灣南部農漁產品進入大陸市場的時間。「台北快輪」由台灣華岡物流集團和平潭綜合實驗區交通投資集團聯合運營,該船單次最大可載運230標準集裝箱。

  未來在航班定期穩定營運下,旗下有近五百企業會員的嵐台企聯會、華岡和高雄市政府三方均有信心,可望持續創造每年4.5億元新台幣(約1.12億港元)的經濟產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