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一國兩制」是統一最佳安排

時間:2019-01-19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十七日晚,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在北京舉辦二○一九年新春聯誼活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並致辭/中新社

  【大公報訊】17日晚,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在北京舉辦2019年新春聯誼活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並致辭。劉結一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闡述我們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重大政策主張,具有劃時代意義。劉結一表示,「一國兩制」是祖國統一的最佳安排,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繼續全心全意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綜合新華社、中評社報道:全國台企聯新春聯誼活動迄今已舉辦11次,是台商與國台辦、海協會及各部委交流感情、增進友誼的平台,17日共有190餘位嘉賓出席聯誼活動。

  歡迎廣大台胞獻計獻策

  劉結一致辭時表示,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最符合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廣大台灣同胞理應順應歷史大勢,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

  劉結一指出,「一國兩制」是祖國統一的最佳安排,是對廣大台灣同胞福祉利益的關心和照顧。台灣極少數人最近的荒謬言論完全是別有用心,企圖利用給兩岸同胞製造問題來謀利。在統一大勢面前,他們是絕不可能得逞的。我們將積極探索「兩制」台灣方案,歡迎廣大台灣同胞獻計獻策,積極參與。

  劉結一稱,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繼續全心全意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希望廣大台商台胞與我們攜手同心,砥礪前行,積極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和同胞心靈契合,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光輝事業做貢獻。

  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致辭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大陸為廣大台胞謀福祉的真情實意,感受到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和榮耀。台企聯將更加堅定地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促進派,為台商辦更多實事,協助台商在大陸更好發展。

  支持台企在陸投資興業

  16日,劉結一赴安徽省合肥市走訪調研台資企業,與當地台商、台青、台灣師生等各界台胞交流座談,並向廣大台胞致以親切慰問和新春問候。

  劉結一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闡述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深刻揭示台灣前途命運與民族偉大復興的內在聯繫,深刻昭示兩岸關係發展和祖國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科學回答了新時代如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台灣同胞共同致力於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和平統一的時代命題,豐富了新時代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基本方略的主要內容,充分體現對廣大台胞利益福祉的關懷。劉結一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將按照習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一如既往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繼續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投資興業,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為台灣青年到大陸創業就業拓展更大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