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實彈軍演 「以武拒統」行不通

時間:2019-01-18 03:18:27來源:大公報

  圖:台軍17日清晨在台中市清水區番仔寮陣地進行實彈操演/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台灣中部某軍團清晨舉行春節加強戰備,選在高美濕地對面的清水「番仔寮陣地」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除了地面重炮、步兵、戰車與陸航直升機參演外,並規劃雷霆2000多管火箭與作戰區裝甲戰車部隊參演,進行實彈射擊,強調貼近實戰。

  台「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指出,台中市是大都會,包括具備海空雙港及大甲溪流域等重要區域,因此從去年「漢光演習」實施反空降作戰演習,到重火炮射擊演習都是進行「仿真實戰」操演。

  有學者指出,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卻加強實彈演習,走「以武拒統」之路,但這是行不通。習近平總書記最近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70載兩岸關係發展歷程的歷史定論,也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