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曉光:「九二共識」內涵沒變

時間:2019-01-17 03:18: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在北京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就是「九二共識」的應有之義。

  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提到,「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在「九二共識」當中加入「謀求國家統一」,請問發言人這是否意味着「九二共識」的內涵有所改變?馬曉光答問時作以上表述。

  針對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指「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並拒絕承認,馬曉光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表明雙方在努力謀求國家統一進程中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後的制度安排。台當局領導人故意將二者混為一談,是刻意誤導台灣民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