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卡管」風波再起  管中閔「兼職」遭彈劾

時間:2019-01-16 03:22:38來源:大公報

  圖:台大校長管中閔雖然已上任,但仍遭台當局「追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過去擔任公職期間為周刊撰寫社論,台灣「監察院」15日通過彈劾案,認定他違法兼職,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台媒認為,此彈劾案應不影響校長資格。

  管中閔去年1月5日當選台大校長後,因涉赴大陸兼職、被指論文抄襲等爭議未能上任。歷經一年風波,今年1月8日正式上任。

  監委王幼玲、蔡崇義去年3月調查管中閔赴大陸兼職案,從管的報稅資料中,發現管中閔在某周刊匿名寫社論。「監察院」召開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兼職的彈劾審查,以7票贊成、4票反對通過彈劾。

  據《聯合報》指出,政務官只有申誡與撤職兩項處分,但後者極少用到;因此一般而言,對政務官的彈劾,象徵意義大於實質。管中閔去年當選台大校長,是在被彈劾行為發生之後,彼此之間沒有延續性,因此校長資格應不受影響。

  至於管中閔赴陸兼職的爭議,台大此前已發出聲明,管中閔前往大陸參加國際會議、發表論文、開會等短期行程符合法律規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