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科研單位禁用華為 學者批「向美靠攏」

時間:2019-01-16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台科研機構禁用華為。圖為華為在台灣推出新產品/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與台灣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先後對大陸資訊設備商華為祭出禁令,不支援華為設備使用內網。台灣學者受訪指出,利用兩岸商業活動搞廉價政治選邊,受害的終究還是無辜業者。

  美日禁用華為風吹進台灣,台灣工研院14日開出第一槍,明文公告15日起內部無線網絡不支援華為設備。繼工研院後,台灣資策會15日再開第二槍,表示將禁止華為設備使用內部無線網絡。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第一時間回應,強調所有引進台灣的華為產品均符合台灣法規及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規定。

  對此,台灣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指出,工研院與資策會禁用華為,究竟是掌握實質證據顯示確有安全疑慮,還是政治上以此舉作為靠向美國的廉價選邊,當局都必須說明清楚。此事也攸關兩岸關係,用兩岸商業活動搞政治選邊,後續衝擊不可小覷。

  游梓翔認為,若當局舉不出禁用理由,就草率在商業領域禁用大陸特定品牌,其他大陸品牌自然會面臨同樣問題。台灣主要電信業者均販售大陸主要品牌手機及套餐方案,不謹慎處理將對消費者造成重大影響與傷害,突如其來的選邊動作也讓市場無所適從。

  經過多年耕耘,華為在全球通訊產品領域已佔有數一數二的市場領導地位,在智能手機上,去年已有兩個季度擠下蘋果,市場佔有率躍升全球第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